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重点领域 > 三大攻坚战 > 乡村振兴

关于县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045号提案答复的函

访问量:

华坚权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后续管理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针对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仍需完善的情况。我县全县8个易地搬迁安置区均为统规统建的集中安置区,水电路网污等基础设施均配套建设,安置区均建设在乡镇集镇中心,依托乡镇中心的公共服务、教育、医疗、公共卫生服务、文化服务等设施,能够为搬迁群众提供服务。针对发展产业促进搬迁户持续稳定增收这一措施,我县于今年制定出台了《提升意见》,明确规定了每个安置区每年安排不少于50万元的项目用于提升安置区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提升,资金从县财政衔接资金安排,截至目前,我县批复2022年安置区基础设施提升项目5个,资金合计374.38万元,待项目实施完工后,可有效提升安置区基础配套设施。

    二、针对搬迁农户稳定增收支撑乏力,主要劳动力多以外出务工,留守人口幼龄化、老龄化的情况,不可否认,这个不仅是安置区目前面临的难题,也是一个全国面临的广泛的问题。我县将积极探索发展特色产业,建立健全利益联结机制,提供优质的就业岗位,帮助搬迁群众在安置区也能找到合适的工作,积极改善安置区老龄化问题。

    三、针对基层保障服务体系亟待健全的情况。一是全县8个安置区均位于乡镇圩镇中心,享受乡镇中心的医疗、教育、文化、养老服务,不存在公共服务保障不到位的情况。二是目前我县8个安置区有5个较大安置区均由安置区所在村委会直接管理,3个较小安置区也均由所属村委会直接带代为管理,根据《关于进一步提升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我县坚持实施无缝衔接“两地管理”,在坚持“两地管理”的基础上,以迁入地管理服务为主,实现迁出地和迁入地管理服务无缝衔接,避免出现两不管的现象。

                                              全南县乡村振兴局

                                                2022年7月11日

联系人:全南县乡村振兴局副科级干部陈志诚

话:0797-2636837

抄送:县政协提案委、县政府督查室

全南县乡村振兴局综合股             2022711日印发



附件

        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政协提案号:2022年第045

提案者

华坚权

通讯地址

龙源坝人民政府

题目

关于加强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后续管理的建议的提案

承办单位

县乡村振兴局

办理情况的意见:





有何进一步的建议和要求:

委员签名:

办理态度

满意

基本满意

不满意

办理结果

满意

基本满意

不满意

注:请在相应的反馈栏内打“√”

注:1.此表一式三份,请提案人将意见表分别送承办单位、县政协提案委和县政府督查室;2.双线以上由承办单位填写,双线以下由提案人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