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重点领域 > 三大攻坚战 > 乡村振兴

全南县乡村全面振兴行动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访问量:

7月27日下午,全县乡村全面振兴行动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对乡村全面振兴工作进行再盘点、再调度、再推进。县委书记曾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边建忠主持会议。县领导黄健、冯健全、朱新梅、朱旭等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

换届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精心设计组织架构,着力解决易地扶贫搬迁后续等问题,创新建立基层村干部激励机制,顺利完成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

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性,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实落细各项措施,抓紧抓实问题排查整改,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要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找准定位,担当作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中作示范、勇争先;要直面问题、正视不足,理性分析,制定整改方案,落实工作举措,全面抓好整改提升。要细化工作措施,全力以赴补短板、强优势,常态好抓好全面乡村振兴工作,持续推动巩固脱贫成果“1234”工作法,严格对照工作流程,抓达标、抓落实;要主动靠前服务,进一步完善项目调度和推进机制,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节点难点问题,加快农业产业项目建设进度;大力开展农业招商,引进落地一批农业农村重点项目,确保全面完成年度项目建设任务。



会议要求

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明纪律要求。要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工作要求,对照“六类职责清单”,压实工作责任。要充分发挥考核督导“指挥棒”作用,落实属地、行业“双线”责任。农业农村和乡村振兴等主管部门要加强督导,并及时推动问题解决;县委组织部、派出单位、各乡镇等要加强对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选派考核、日常管理和激励问责,推动驻村干部更好发挥作用。



会上,县委副书记冯健全部署全县乡村全面振兴行动工作;县政府副县长肖进林总结2022年上半年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并布置近期重点工作;县乡村振兴局、中寨乡、社迳乡就全市第二季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暗访调研反馈问题作表态发言;县委组织部、县住建局、县水利局、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分别就上半年行业帮扶工作开展情况作了发言。





会前,在召开的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会议上,书面通报了“1+1+5”工作推进组工作进展情况和全县乡村全面振兴行动项目进展情况,讨论了一批恳请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