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重点领域 > 三大攻坚战 > 乡村振兴

全南奏响乡村振兴“奋进曲”

访问量:

金秋十月,全南县金龙镇增坊村高标准农田迎来丰收季,金灿灿的稻田光彩夺目,沉甸甸的稻穗随风摇曳,田间一派繁忙、充满喜悦。

10月16日,看着一片片金黄的晚稻、颗粒饱满,增坊村党支部书记钟传丽喜上眉梢,她说:“根据镇里的统筹安排,今年我们种植了69亩晚稻,预计产量4万余斤,为村集体经济增收5万余元。种好地、多产粮、稳增收,是老百姓最惦记的事。”

发展村集体经济的新路子拓宽了,钟传丽的眼眸里闪烁着希望。“壮大集体经济靠的是抓好产业发展,最终落脚点还是要鼓起老百姓的‘钱袋子’。今后,要加大力度发展水稻、草皮基地、草花基地、百香果等种植业,辐射带动村民增收,让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好!”

在党的政策东风吹拂下,全南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近年来,全南县大力发展高山蔬菜、中药材、脐橙、葡萄、生猪、肉鸽等特色产业,通过“龙头企业+合作社+职业菜农”“公司+基地+农户”等模式,带动农户增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目前,该县建成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3个,建成田间地头冷库中心12个,全县蔬菜播种面积常年稳定在11万亩以上,年产量达22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