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重点领域 > 三大攻坚战 > 乡村振兴

全南县陂头镇:小脐橙大产业 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访问量:

陂头镇是全南县北线农产品生产大镇,已初步形成了脐橙、白莲、蔬菜、猕猴桃、葡萄、玉米等“一村一品”农业产业发展格局,特别是在果业发展上,目前,全镇柑橘面积约2.1万亩,年产量3万吨,占全县产量60%以上,产值可达8000万元每年。

为加快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挥果业农产品资源优势,提高产品附加值和竞争力,打造好农副产品直供地,打响我镇果业品牌,陂头镇在陂头村开发区建设脐橙深加工集中销售点项目,项目总占地总面积约2400平方米,2021年10月竣工,总投资200万元,项目建成后可年加工脐橙果品1200吨以上。主要功能为陂头镇及周边乡镇果农提供集中销售和网络销售提供纸箱包装业务,进一步提高农副产品附加值。

今年以来,陂头镇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在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同时,通过建立专业合作社、种果大户带动等方式,鼓励脱贫户直接参与产业发展与务工就业,有效巩固了137户脱贫户的脱贫成效,户均增收1.9万元,让小小脐橙成为群众致富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