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重点领域 > 三大攻坚战 > 乡村振兴

全市扶贫(帮扶)项目资产后续管护和衔接资金使用管理业务培训班开班

访问量:


图片


4月27日,全市扶贫(帮扶)项目资产后续管护和衔接资金使用管理业务培训班在我县开班。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廖丽萍出席会议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边建忠出席会议并致辞,县领导冯健全、肖进林出席会议,市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顺尧主持会议。


图片


廖丽萍指出,要充分认识加强资金项目资产管理的重要性,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准确领会中央、省、市新的精神和要求,拿出更有力的举措,真正把管好用好资金项目资产当作一件大事抓实抓好;要端正学习态度,找准问题症结,会后用好此次培训成果,积极组织县、乡、村干部培训,全面提高干部业务水平和实干能力;各相关行业部门要按照“四个不摘”要求,持续压实各方责任,主动加强沟通协调,管好用好资金项目资产。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在项目论证、项目实施、资金管理、扶贫(帮扶)项目资产后续管护等方面找准工作重点,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持续履行好行业监管职责,共同推动赣州扶贫(帮扶)项目资产后续管护和衔接资金使用管理工作取得更好实效。


图片


受县委书记曾平委托,边建忠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参加培训班并指导工作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此次在我县高规格开展业务培训班,为我县进一步提升乡村振兴工作搭建了平台、提供了良机,更加坚定了我们抓好乡村振兴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为动力,学思践悟,以知促行,认真贯彻落实培训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兄弟县(市、区)的经验做法,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市加快建设革命老区乡村振兴示范区贡献更大全南力量。

据了解,来自各县(市、区)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同志共170余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课程精心设计、干货十足,会议还就扶贫(帮扶)项目资产后续管理和衔接资金项目管理进行专题辅导,着重对项目管理、资金使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和答疑。


图片


图片


培训会后,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城厢镇黄埠村扶贫(帮扶)项目资产后续管护、龙源坝镇龙源坝村万背村小组自然之星蔬菜大棚基地和冷链加工中心产业项目、龙源坝镇雅溪产业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农副产品直供园等示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