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 > 教育信息 > 特殊教育

多彩特教 求真同行——全南县教师参加赣州市特殊教育教师教学技能展示活动

访问量:

多彩特教 求真同行——全南县教师参加赣州市特殊教育教师教学技能展示活动

为有效推进普特融合,全面提升特殊教育教师教育教学能力,进一步加强特殊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搭建特殊教育教师成长平台,营造苦练教学基本功的良好氛围,着力提升课程实施水平,赣州市特殊教育教师教学技能展示活动在赣州市特殊教育资源中心(赣县区特殊教育学校)举行。我县选派了全南县第三小学的刘东清老师参加教学设计、说课展示比赛,选派了全南县第四小学的叶志玲老师担任指导老师。经过激烈的比赛,刘东清老师发挥了自己的最好水平,取得了二等奖的较好成绩。

我县教师与有特教学校的市(县、区)教师同台竞技,因为经验和专业知识不足,水平仍存在明显差距。成绩虽然不够理想,但我们通过参加本次活动,了解了特殊教育学校的课程定位、课程理念、课程目标、课程构架、课程实施和如何进行生活课程开发与实施,为今后开展特殊教育教学奠定了理论基础。

时时是教育时机,处处是教育场所,事事是教育内容,人人是教育对象。我们只要抓住教育的契机,教育每时每刻都可以进行。怀着“为每一位特殊儿童提供公平且有质量的教育,让特殊儿童共享人生出彩的机遇”的信念,多彩特教,我们求真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