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重点领域 > 三大攻坚战 > 污染防治(环境保护)

赣州市全南生态环境局开展生态补偿增殖放流活动

访问量:

    6月28日,赣州市全南生态环境局联合全南县农业农村局检察院等多个部门,在龙兴水库开展“生态补偿增殖放流”活动,通过“以鱼净水、以鱼养水、以鱼调水”的方式,进一步促进流域水生生物资源恢复,改善水域生态环境,用实际行动守护水源地生态平衡。

活动中,工作人员将鱼苗分批次装入盆中,随后将盆中活蹦乱跳的鱼苗投放到水中。整个增殖放流活动持续了约2小时,共投放各类鱼苗5万余尾。此次活动是全南县首次举行公益诉讼生态补偿增殖放流,共放流了草鱼、鲢鱼、鳙鱼、鲤鱼等鱼苗。

据了解,增殖放流是目前国内外公认的恢复水生生物资源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之一,能够迅速补充鱼类种群数量,有计划地进行增殖放流还能促进鱼类资源可持续发展,恢复食物链,达到长效生态效果,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局执法大队干部孙远旺接受全南县融媒体采访时说,这次生态补偿增殖放养活动,是为了进一步修复饮用水源地的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

此次活动,旨在增强群众的法治观念和生态保护意识,补偿性修复因违法行为而受损的渔业资源和水域生态环境,促进生物资源多样性发展,促进树立生态文明建设可持续发展理念。

全南县检察院一级检察官廖树忠表示,人民检察院坚持、秉持、刑事打击与生态修复并重理念,对县非法捕捞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的同时,切实加强公安、农业、环保等部门配合,强化落实增殖放流生态修复措施,切实保护我县渔业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