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重点领域 > 三大攻坚战 > 污染防治(环境保护)

省土壤帮扶指导组到全南开展土壤、地下水和农村生态环保帮扶指导工作

访问量:

8月3日,省生态环境厅土壤生态环境管理帮扶指导第三组对全南开展土壤、地下水和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帮扶指导工作。

第三帮扶指导组先后对城厢镇黄埠村沙坝子组集中式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土壤隐患排查点官山钨业有限责任公司以及龙源坝镇圩上集中式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检查了集中式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进、出水口、入户管网、处理工艺、运维管理以及官山钨业有限责任公司土壤隐患排查点位整治等情况,并就如何解决污水处理设施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促进项目正常运转以及土壤隐患排查整治等进行了现场交流。

帮扶指导组指出,农村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切身利益,要加强对第三方运营的监管,提高生活污水收集率,确保污水处理设施发挥作用。官山钨业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土壤重点监管企业,要严格《重点监管单位土壤污染隐患排查指南》(试行)做好土壤污染隐患排查工作,从源头上防控土壤污染,提高土壤环境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