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重点领域 > 三大攻坚战 > 污染防治(环境保护)

赣州市全南生态环境局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

访问量:

赣州市全南生态环境局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

12月5日上午,赣州市全南生态环境局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全南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长娣主持会议

会议重点对疫情防控“二十条”和相关防疫知识进行了讲解和培训,一是优化密切接触者管理,对密切接触者,将“7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健康监测”管理措施调整为“5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隔离”,期间赋码管理、不得外出。二是取消密接的密接排查,及时准确判定密切接触者,不再判定密接的密接。三是优化风险区划分和调整,将风险区由“高、中、低”三类调整为“高、低”两类,最大限度减少管控人员。

会议还要求要坚持思想重视不放松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严峻形势,毫不动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放松心态,科学精准落实好二十条优化措施,全方位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坚持学习宣传不放要深入学习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等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加大对群众宣传新冠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措施的宣传力度,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坚持服务到位不放手。网格各户居民对接人员要压实责任担当,认真做好网格各项疫情防控对接工作,积极主动解答群众疑惑,杜绝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生硬、冷漠”,让疫情防控工作既有力度更有温度,切实维护好防疫大局和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