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重点领域 > 三大攻坚战 > 污染防治(环境保护)

肖利华到全南县开展“三服务活动”

访问量:

肖利华到全南县开展“三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转作风、提能力、抓落实”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优化“三服务”机制工作要求,3月20日,赣州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肖利华带队到全南县开展“三服务”活动,对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督导帮扶。


肖利华一行先后来到全南生活垃圾填埋场、生活污水处理厂、社迳乡江口村下江口等地,实地查看了垃圾填埋场渗滤液收集处理问题整改情况、生活污水处理厂进水浓度和污水收集问题整改推进情况以及桃江社迳乡江口村下江口河道非法采砂导致河岸破坏生态修复情况,详细了解了整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肖利华强调,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事关生态环境安全和群众生态福祉,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力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考察江西时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环保理念,扎实推进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二是压紧压实责任,抓好问题整改。坚持以严格的态度、有力的措施推动问题整改,科学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任务,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同时积极主动对接企业,做好指导帮扶,督促企业按时按质有序推进问题整改。三是加大检视力度,巩固整改成效。结合当前开展的突出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及时开展“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效,确保问题不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