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重点领域 > 八大行动 > 乡村全面振兴

我县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宣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

访问量:

我县自5月启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教育活动以来,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宣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截至目前共遴选宣讲员20名,开展活动32场,参加活动人数近千人,制作音频12个,两微一端推送信息13条。

5月13日即联合县委宣传部、县乡村振兴局等6部门出台本县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县委农办主任多次调度,并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落实到责任人,对活动时间、活动内容进行了周密详细的安排部署,确保宣传教育活动顺利进行。为推进宣传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遴选出更多优秀的宣讲团成员,县委农办在6月2日联合县委宣传部顺利举办了全南县2022年举行“众说舞台”理论微宣讲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比赛。宣讲团成员注重吸纳基层一线有代表性的工作者,如返乡创业者袁泽江、脱贫致富群众吴述华、直播带货乡镇干部余梅玉等,他们用亲身经历讲政策、讲变化、讲故事。待遴选组建宣讲团后,及时组织金牌讲解员、文联社联主席等对宣传团成员开展培训,提升宣传能力。

为形成规模声势,我县不仅在县级层面组织宣讲团到乡村宣讲,还动员各乡(镇)组建宣讲员深入村组开展宣讲,充分利用农村小舞台、小讲堂、小广场、小展台等载体,开展互动式“微宣讲”,拉近与农民群众的距离,提升宣讲效果。注重活动结合,积极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活动期间总结推介了2个“文明乡风建设”典型案例,主动开展了“县乡长说唱移风易俗”活动,并充分结合“四进四送四落实”、“全南好人故事会”进基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等群众性文体活动,深入基层开展宣讲。

注重浓厚现场气氛,我县精心为宣讲员制作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特有的胸牌;在每场宣讲活动开始前,给群众发放小党旗,与宣讲员一起唱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红色革命歌曲。做到“线上+线下”的双向输出,除组织宣讲团队奔赴各乡(镇)开展实地宣讲外,我县将每期宣讲活动录制成视频,并制作成二维码录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宣讲平台,未能现场参与宣讲活动的村民、群众可通过扫码观看活动内容。



                                            县农业农村局钟庆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