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 > 教育信息 > 学前教育

【教研提质】推进普及普惠 共促幼教发展

访问量:

【教研提质】推进普及普惠 共促幼教发展

今天的幼儿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广大教师就是打造这支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全南县始终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的着力点,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专业素养和专业水平。

3月11日,我县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提升教师学习活动实施技能”专项培训。全县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等一百余人参加此次培训。本次培训,我们有幸邀请到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会员陈琳娜、亿童图书事业培训部资深讲师周冰倩作为主讲人,为全体教师开展了《灵活运用材料,全面提升教学质量》、《阅读的教学方法有效运用》专题讲座。

开班仪式

灵活运用材料,全面提升教学质量

11日上午,陈琳娜老师为我们带来了开班第一课:《灵活运用材料,全面提升教学质量》,聚焦幼儿数学经验掌握步骤、集体活动实施策略、数学区组织要点,以案例梳理本学期重难点活动,有效运用课程资源,掌握活动实施要点。为老师们在实际教学活动中指引了方向。



阅读的教学方法有效运用

11日下午,周冰倩老师通过故事《犟龟》,解析故事主旨、适宜的教学策略,针对每一个教学策略定义、不同的应用场景进行解析,并现场演练部分策略的有效运用,让教师从理论到实践、从案例学习走向课例设计。

专心聆听,认真记录

培训现场,教师们积极参与、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并立足经验,反思对照。

笔试考核

为了检验这次培训学习成效,在培训结束之前组织了考核。

高山仰止,方知才疏,三人同行,觉左右为师。通过这次培训,相信每一位老师都能在幼儿教育这一方沃土上坚定信念、厚植根基,凝心聚力。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推动全县幼儿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提升,为我县迎接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打下坚实的基础,共同谱写全南县幼儿教育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