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结果公开 > 行政执法公示

关于中央第二轮环境保护督察转办信访件(受理编号D2JX202104240064)整改销号情况公示

访问量:

根据《江西省中央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销号管理办法》的要求,现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情况进行公示。

一、转办问题基本情况

1.坚强超市大功率鼓风机(该超市建在地下室,鼓风机是用来循环空气)噪音扰民;2.坚强超市周边十几家餐饮店(湘厨等)油烟排放到餐馆后门的居民小区,餐余垃圾在餐饮店后院晾晒,污水横流、散发臭味。

二、调查核实情况

2021年4月24日接到此信访件后,我县高度重视,立即成立工作组,由县政府分管领导担任组长,县城市管理局局长担任副组长,县城管局、县生态环境局、县市监局、县住建局分管领导及责任股室责任人员为成员。工作组立即组织人员到信访人反映现场开展调查和处理。

经调查核实:一是坚强超市大功率鼓风机情况经仪器测量,昼间测量结果为76.9dB(标准值为60dB),夜间测量结果为63.3dB(标准值为50dB),鼓风机确存在噪音扰民的情况;二是坚强超市周边十几家餐饮店情况。共有餐饮店17家,17家已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并正常使用,其中6户餐饮店已经将排烟管道接入楼顶高空排放,2户餐饮店已关门停业,名典牛排正新鸡排当麦基湘厨帝王小吃鱼小闲原味螺香、黄小姐手工美食、帽牌货冒菜9家餐饮店的油烟管道导向地面进入了小区内;现场暂未发现餐余垃圾在餐饮店后院晾晒的现象和污水横流、散发臭味的情况。信访人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整改情况

一是坚强超市大功率鼓风机处理情况:2021年4月25日,工作组对坚强超市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坚强超市在未解决噪音问题前必须暂停使用鼓风机并将产生噪音影响小区居民生活的出风口封住。2021年4月26日,坚强超市已按照要求用混凝土封闭产生噪音影响小区居民生活的出风口,鼓风机噪音问题已得到解决。

二是坚强超市周边十几家餐饮店处理情况:2021年4月25日,工作组对油烟导入小区的9家餐饮店下达了限期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限期完成排烟管道改造,将油烟排放管道接入楼顶实施高空排放。同时要求各餐饮店按照“门前三包”相关规定及时做好餐余垃圾、油污等卫生清洁保持工作,要求物业管理公司做好小区内部环境治理,各餐饮店店主及物业管理公司均表示将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在工作组的督促下,油烟导入小区的9家餐饮店于2021年5月10日已全部按要求完成油烟管道整改工作,餐饮店油烟乱排问题已得到解决。

、验收情况

无。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赣州市全南生态环境局进行反馈。

公示时间:202183日至2021810日,共7日。

受理部门:全南县城市管理局

联系电话:0797-2608178

联系地址:赣州市全南县城厢镇含江路70号

                                                                                 全南县城市管理局

                                                   2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