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管理公开 > 应急信息

地质灾害预警报告([2021]第03期 )

访问量:

县地质灾害气象预警为四级

(62120时-62520时)

、天气预报

根据县气象部门雨情及天气预测:预计6月21日24我县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局地可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1日24累积雨量80120mm,局部140mm以上。具体预报如下:

21日白天,多云间阴天有中雨并伴有雷电

21日晚上~22日,阴有大雨到暴雨

23日,阴天有雨;

24日,阴天有中雨;

25日,阴天有阵雨。

、地质灾害预警

根据前期降水情况和后期天气以及降水量预测,结合地质环境条件和历年地质灾害发生规律分析,经县气象局自然资源局联合会商,预计6月2120时-6月2520时全县地质灾害气象预警为四级(有一定风险)。
   、防御建议

降水特别是强降水是诱发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主要自然因素,密切关注降水情况及降水预报,切实做好防范工作

1.迅速将预警信息传递到有关责任人、监测人和地质灾害重点防护区和隐患点的民。

2.请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监测雨情、水情、险情,及时通报雨情、险情。

3.认真落实山洪地质灾害联户防范责任制和群测群防,做好各项应对准备工作,第一时间启动防御预案,及时转移受灾害威胁的群众。

4.有关责任人、监测人要坚持24小时值守;加强地质灾害的监测、巡查;地质灾害重点防护区和隐患点,特别是高陡坡切坡建房的住户、交通道路、学校、工矿企业、尾矿库、在建工程及旅游景点等人口密集区和重要地段要重点防范,坚持提前转移群众制度,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5.加强对水库、山塘、水坝电站、在建工程的监测、巡查,以确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