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 > 医疗信息 > 医疗卫生

【医疗新技术】全南县总医院疼痛科推出臭氧大自血新疗法

访问量:

近年来,随着医用臭氧在临床应用领域的不断拓宽,臭氧大自血疗法逐渐广泛应用于临床,发展成为一种比较成熟的治疗方法,为临床治疗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和选择。臭氧大自血疗法又叫三氧自体血疗法,是将一定浓度氧气和臭氧混合气体与自体血等容量混匀后回输到体内的一种治疗方法。

近日,全南县总医院南区(全南县人民医院)疼痛科新引进了该疗法。纳入治疗的病人主要包括:带状疱疹及后遗症神经痛、痛风、亚健康状态、慢性疲劳、失眠、头痛、风湿类风湿痛、高脂血症、焦虑、抑郁、突发性耳聋、缺血性疾病、脑梗塞后遗症等,前期随访结果显示患者反馈为良好,疼痛和睡眠均有所改善。

臭氧大自血技术源于德国,作为一种新兴的治疗手段在欧美早已应用,本世纪初开始在国内逐渐发展起来。研究表明,臭氧大自血疗法适用于亚健康人群保健调理、疾病及高危人群的改善治疗和抗衰老年轻化保健,具有疗程短、作用快、安全、无痛苦、无毒副作用的优点。作为疼痛科疼痛治疗的一种辅助手段,臭氧大自血疗法在应用常规的抗病毒、营养神经、镇痛等的基础上可以提高患者的镇痛效果,为改善患者睡眠、疲乏等起到了较好的调节作用,为慢性疼痛患者的治疗提供了一种新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