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 > 医疗信息 > 疫苗监管

全南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疫苗质量安全检查疫苗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访问量:


全南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疫苗质量安全检查疫苗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强化疫苗流通使用环节质量安全监管,落实药品安全巩固提升风险排查“清源行动”重点任务,保障疫苗质量安全,近日,全南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了疫苗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全南现有疾病预防控制机构1家,新冠疫苗接种单位10家,其他疫苗接种单位12家。按照相应频率对相关单位开展了全覆盖检查。重点查看疫苗储存和运输涉及的仓库、车辆、温度监测调控设备等关键设施设备,重点检查疫苗验收、储存、出入库等关键环节重点关注落实疫苗电子追溯全过程要求,重点核查疫苗质量管理情况,保证疫苗储存和运输持续符合法规要求,惩处非法渠道采购、不依法依规储存运输、使用过期疫苗等行为。截至目前,全南县局累计出动执法46人次,检查疾病预防控制机构2家次,新冠疫苗接种单位20家次,其他疫苗接种单位12家次。相关单位都能按照法规要求落实主体责任,在用的疫苗均做到了来源可查、依规储存、去向清楚,发现存在接种单位资料归档整理不及时,已现场整改到位。

在下步工作中,全南县局持续加强疫苗质量监管,保障疫苗质量安全,严厉打击非法购、销、使用疫苗等违法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