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重点领域 > 疫情信息发布 > 疫情政策措施发布

最新通知:全面取消!

访问量:

最新消息!

这些场所不再要求查验核酸健康码

文化和旅游部:娱乐场所和旅游景区均不再要求查验核酸健康码


12月9日下午,文化和旅游部对相关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再次进行了调整更新,发布了新版旅游景区、旅行社、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娱乐场所、剧院等演出场所、剧本娱乐经营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优化落实疫情防控新十条,除对导游上团前核验健康码外,相关指南均不再要求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健康码、开展落地检


交通运输部:全面取消各地公路航道防疫检查点


记者12月9日从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将全面取消货运车辆闭环管理要求,各地不得随意层层加码,限制货运车辆跨区域通行。

当日,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十条优化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交通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的通知》。


图片


根据通知,全面取消各地设立的公路、航道、船闸防疫检查点,不再查验货车司乘人员、船舶船员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全面取消跨区域流动货车司乘人员“落地检”,对于从事口岸交通运输服务等高风险岗位从业人员,应按照地方联防联控机制规定开展核酸检测。

国家卫健委:所有医疗机构都要接诊核酸阳性患者


12月9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司司长焦雅辉介绍:通过就诊流程的优化和调整,我们以往大家觉得核酸阳性都是到定点医院去就诊,接下来所有的医疗机构都要接诊核酸阳性的患者,大家不用再担心因为自己是核酸阳性,医院不接诊,这是不允许的,我们也提出了这方面的要求,要求从现在开始,所有的医疗机构都要做好这方面的准备,根据病情,根据患者的主诉来收治,也根据患者病情和医疗需要来选择就诊的医疗机构,所有的医疗机构不得以核酸阴性阳性来区分来接诊,完全是出于医疗的需要来进行接诊。


关于当前防疫

这50条科学信息

你应该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