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 > 教育信息 > 义务教育

【心理健康教育】快乐心灵 健康成长 ——全南县第三小学“525我爱我”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

访问量:

【心理健康教育】快乐心灵 健康成长——全南县第三小学“525我爱我”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

5月是一个充满爱的月份,在我们爱家人、爱生活、爱社会的同时,“525我爱我”心理健康节已微笑着向我们走来。“525”是“我爱我”的谐音,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为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提高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开展,全南县第三小学心理健康驿站成员带领全校留守儿童和彩虹班儿童开展了“快乐心灵,健康成长——‘525我爱我’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

心理解压小游戏

 为了让孩子们拥有轻松愉快的心情,黄丽敏老师给大家带来了心理解压小游戏。

心理健康微课堂

 心理健康驿站成员缪以婷老师带来了以“快乐心灵,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健康微课堂。缪老师向所有学生倡导一种生活理念:打开窗户,让阳光照进;敞开心扉,让快乐随心。同时倡导全体学生做阳光少年,希望学生学会友好,不嘲笑缺点;学会尊重,不欺小凌弱;学会宽容,不斤斤计较;学会理解,不撒娇任性;学会关爱,热情大方;学会体贴,细致入微;学会调节,消除嫉妒;学会激励,互相进步。

制作 “美丽心灵”愿望卡

心理健康驿站为孩子们准备了发泄卡,每个孩子将最近不开心的事情写在“心情发泄”卡上,然后撕毁,意味着烦恼也随风消逝,让自己的心轻装上阵

接着由刘东清老师带领孩子们在“美丽心灵”愿望卡中写出自己的美好愿望,贴在愿望墙上。那是自己积极乐观的源泉,是自己勇往前行的动力。

    绘制彩色风筝

 孩子们选择自己喜欢的风筝图案,兴奋地挥舞着手中的画笔,在风筝上尽情涂鸦,一只只五颜六色的风筝尽显孩子们的童真本色。每一个风筝都是特别的,每一张笑脸都是最美的。五彩缤纷的风筝把孩子们的梦想写进充满童真的记忆里。

  组装玩具飞机

飞机是孩子们都喜欢的一种玩具,是孩子们对飞行玩具的一次接触,小小的飞机可能承载着孩子们无数的梦想。瞧,孩子们在认真地组装着玩具飞机。此次组装体验丰富了他们的课余生活。在这个过程中,孩子们学会了团结、合作与分享,以健康和谐的心态追求个人的成长与学业的进步。

 放飞风筝,放飞心情

孩子们拿起自己亲手绘制的风筝,带着自己的愿望,放飞属于自己的快乐。孩子们此次放飞的不止是风筝,更是一颗向往自由的心。瞧,他们看着自由高飞的风筝,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天高任我飞


让孩子们的困扰、烦恼、心事都随着飞机一起飞走吧!那一架架小小的玩具飞机,是孩子们直面过去的证明,是对未来的憧憬,也是勇往直前的见证物。它们带着孩子们的愿望和美好回忆,翱翔在三小的天空。

                                                                                             

此次活动,孩子们学到心理健康知识的同时还进行了一场自我心灵探索之旅。“525我爱我”心理健康节活动已结束但对心理辅导工作而言,仅仅是拉开了一个序幕。在以后的工作中,老师们还需要深入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让每位三小学子的童年都能沐浴到最灿烂的阳光,都能成长为身心健康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