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 > 治安管理

全南县公安局开展“水美家安——全民防溺水”专项行动

访问量:

5月1日省公安厅部署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开展为期5个月的“水美家安——全民防溺水”专项行动以来,全南县公安局狠抓落实积极采取各项有力措施认真做好防溺水安全工作,切实筑牢防溺水安全“防护网”,确保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治安稳定。

一是筑牢宣教防线。线上线下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万警千车下基层”、“民调评警”等活动,组织民辅警广泛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和案例警示,通过宣传展板、张贴宣传资料、走进校园上防溺水知识讲座等多种方式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广大群众防溺水安全防范意识和技能。二是筑牢排查防线。以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为抓手,坚持预防为主,联合乡镇、水利、教育等部门加大对辖区内危险水域、重要水域等部位的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和密度,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提请相关责任部门落实整改,提醒群众尤其是未成年人注意自身安全,自觉遵守禁入禁游规定。三是筑牢处突防线。联合相关单位开展全面摸排,确定了全县一批重要水域、危险水域范围落实防溺水“四个一”工程建设,通过设立一个警示牌、摆放一个救生圈、一根安全绳、一对毛竹杆,切实提高处突能力,完善救援处置预案,积极加强民警救援知识培训,联合蓝天救援队、县红十字会开展溺水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有效提高应急处突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