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 > 治安管理

首次办证不用愁,“全省通办”解民忧

访问量:

身份证全省通办业务的开通真是太方便了!之前还以为第一次办证要回吉安办理,没想到在全南就帮孩子办好了身份证,还能免费邮寄到家!现在的服务真是太便民了!钟女士开心地说到。

钟女士和孩子的户籍在江西省吉安市,因孩子在本县就读小学,特意回去一趟办理身份证觉得很麻烦,11月3日,钟女士利用中午时间带着孩子来到全南县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咨询,当得知居民身份证“全省通办”业务已经开通时,钟女士非常开心的说道“终于不用回户籍地办理了!”。户籍民警认真核验了钟女士提交的申请材料,确认无误后便引导小孩在免费自助拍照服务区拍摄照片,照片通过后便采集指纹信息,10分钟左右,小孩的身份证便办好了。办好身份证后,户籍民警还引导钟女士扫“赣邮通”二维码办理身份证免费邮寄到家,这一套完整的流程可把钟女士彻底惊呆了!方便快捷高效!不停地表扬我们公安工作。

全南公安户政管理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认识到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全省通办”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全省通办”一小步,便民利民一大步,这项服务举措为广大群众提供了就地、就近办理身份证的便利,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让群众真正享受到了“放管服”改革带来的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