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决策公开 > 政策解读

《关于从县属国有企业中层干部中选聘职业经理人的实施方案》起草说明

访问量:

关于从县属国有企业中层干部中选聘职业经理人的实施方案》起草说明

为不断深化国有企业选人用人机制改革,决定组织实施2022年度县属国有企业中层干部中选聘职业经理人工作,县财政局起草关于从县属国有企业中层干部中选聘职业经理人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现就文件起草过程、主要框架和内容、意见采纳等情况说明如下

一、起草背景

国有企业人事制度改革是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畅通企业优秀员工的晋升渠道,我县拟开展2022年度职业经理人选聘工作,并起草了本《实施方案》,期间征求了县直相关部门意见建议,结合多方意见形成本《实施方案》。

、主要内容

实施方案》共分为6部分:

第一部分是基本原则。本次职业经理人选聘坚持党管干部和企业章程相结合原则,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原则坚持市场化、专业化、职业化的原则坚持重品行、重能力、重实绩的原则坚持以合同管理为核心、以岗位管理为基础的原则

第二部分是选聘对象。从现有的县属国有企业中层干部中择优选聘。

第三部分是选聘职位。本次选聘工作计划选聘县市政集团副总经理1名、县工投公司副总经理1名。

第四部分是职位要求。《实施方案》根据岗位需要明确了职位要求

第五部分是选聘程序。包括董事会推荐、资格审核、考察(政审)、体检、决定和公示、任职六个流程,时间从8月8日到9月20日。

第六部分是薪酬福利。职业经理人实行年薪制,薪酬、福利依据县现行企业负责人有关薪酬制度管理办法执行

三、征求意见

该《实施方案》征求了组织部和相关国有企业的建议,工投公司、市政公用集团提出了部分修改意见,我局结合两公司的意见进行了修改完善,最终形成了本《实施方案》,并向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同意后呈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