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结果公开 > 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8月民生工程落实情况

访问量:


一、工作落实情况

(一)落实省政府民生工程指标情况

省政府民生工程共八个方面100项具体目标。有19项具体目标不作考核要求,29具体目标暂未下达考核指标。8月底,剩余52项具体考核项目中落实到位的有38项,达到时序进展的有12项,未达时序进展的有2项,分别是:县卫健委牵头的免费救治白血病患儿1名、培训应急救护员300名。

(二)202120件民生实事推进情况

全县20件民生实事(84个子项目)中,年度计划投资28.45亿元,截至8月底,完成投入17.23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60.56%。其中,交通出行类总投入7.94亿元,生态环境类总投入0.39亿元,教育文体类总投入0.94亿元,生活保障类总投入7.96亿元。总体完成投资达到时序进度。

1.交通出行方面(共3件,19个子项目)

8月底,3件民生实事19个子项目中,已完成的有5个:电动汽车充电桩项目;汶坑服务区建设项目;改造五星广场南侧小区、解放桥老市场旁小区道路;延伸城区公共交通,开通县城至小慕村、江禾田园、镇仔、黄埠村公交车;新建城区公共停车场。达到时序进度的有4个:大广高速复线项目;赣深客专全南段项目;全南通用机场项目;全南县全域旅游交通服务中心(新汽车站和公交总站)。未达到时序进度的有10个:完成县乡道路面改造22.9公里,确保乡道双车道比例达到40%以上;十里桃江景区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南迳竹林大道);S454全南江口(县界)至汶坑段公路养护道班工程;南迳道班工程;S549含水至全通加油站段路面大中修工程;“三南快线”县城至南迳路段公路改建项目;X877龙下至社迳江口升级改造项目;上江大桥、周布桥危桥改造工程;新建桃江新区5条道路;开通龙南东高铁站至全南旅游直通车。

2.生态环境方面(共4件,11个子项目)

8月底,4件民生实事11个子项目中,已完成的有3个:全南天龙山旅游区生活污水处理工程;生活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清淤检测及非控修复项目;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监控建设项目。达到时序进度的有6个: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提升改造项目;56个新农村点建设项目;1个美丽宜居乡镇建设项目;20个美丽宜居村庄建设项目;1200个以上美丽宜居庭院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治理项目;未达到时序进度的有2个:工业园区污水管网延伸工程;城镇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渗滤液处理系统扩建工程。

3.教育文卫方面(共3件,11个子项目)

8月底,3件民生实事11个子项目中,已完成的有1个:完成3-5个“书香全南”数字图书馆阅读点建设;达到时序进度的有9个:城区公办幼儿园建设项目;桃江新区学校建设项目;农村教师周转房建设项目;县人民医院康复大楼(一期)项目;乡镇卫生院规范化建设;县人民医院疫情防控集中收治病区(一期)项目;疾控中心大楼等项目;县历史博物馆项目;县文化馆项目。未达到时序进度的有1个:职业学校改扩建(二期)建设项目。

4.生活保障方面(共10件,43个子项目)

8月底,10件民生实事43个子项目中,已完成的有10个:大吉山矿区供水系统维修改造工程;寿梅路社区等5个社区路灯安装项目;员山小区城市棚户区(三期)改造项目;陂头镇公益性公墓项目;龙源坝镇公益性公墓项目;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达95%;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9万人,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3.66万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0.71万人;新(改)造提升油茶5000亩项目;种植森林药材3500亩项目;农村“雪亮工程”建设项目。达到时序进度的有25个:第二自来水水厂及供水管网延伸工程;蔬菜冷链冷库项目;实施上营、高泉水库除险加固建设项目;完成小水渠维护改造35公里;江西供销(全南)冷链物流园项目;县粮食应急储备库(一期)建设项目;桃江小区城市棚户区(一期)改造及人才住宅小区项目;员山小区城市棚户区(二期)改造项目;未成年人保护中心项目;南迳镇公益性公墓项目;新(改、扩)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点10个;赣南脐橙产业发展升级项目;河边街特色街区建设项目;常规中低压配电网建设改造工程;发放就业贷款7500万元;城镇新增就业0.24万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0.25万人,职业技能+创业培训0.22万人;5G基站建设项目;完成病险山塘整治16座;生猪屠宰及深加工项目;员山连接线人才公寓建设项目;扶贫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抚育改造毛竹2000亩项目;加快省天然气管网全南段及对接门站建设项目;五光220千伏变电站2号主变扩建工程;“智慧全南”建设项目。未达到时序进度的有8个:县自来水水厂扩容工程;高标准农田项目;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龙门新村镇仔小区城市棚户区(一期)改造项目;龙下~杨坊35kV线路工程;配电网项目技改大修工程;35kV及以上技改大修工程;城区智安小区建设项目。

二、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是强化责任抓推进。民生工程是民心工程,关系千家万户,各单位要强化目标责任意识,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分管负责人要具体抓,具体承办股室要全力以赴抓,层层建立责任制,不折不扣推进建设。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民生工程项目,确保把每一项民生工程都建成经得起检验的精品工程

二是强化攻坚抓推进。要协同配合抓推进,乡镇和部门之间、牵头单位成员单位之间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形成齐心协力的工作氛围。各有关责任单位要紧扣目标任务,攻坚克难,对照年初计划和实际进展情况,认真梳理分析,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确保如期完成。

三是强化跟踪抓推进对进展较慢的民生实事各责任单位要对照目标任务逐项分析进展缓慢原因,强化工作措施,加快工程进度县政府督查室将进一步加大跟踪的密度和频度,定期、不定期的对各责任单位的进度进行跟踪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