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决策公开 > 重大决策预公开 > 决策事项目录

关于报送2024年度全南县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的通知

访问量:

关于报送2024年度全南县人民政府

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

为规范重大行政决策行为,促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根据《赣州市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管理办法的通知》及《全南县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标准(试行)》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现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报送全南县人民政府2024年度重大行政决策建议事项。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送范围

结合我县实际,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的范围包括:

(一)制定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等方面的重要规划

1.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2.国土空间规划;

3.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发展等专项规划;

4.其他涉及重大公共利益的规划。

(二)制定或调整全县的有关公共服务、市场监管、社会管理、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重大公共政策和措施

1.收入分配、社会保障、住房、医疗卫生、劳动就业、教育、文化、养老、医疗保障等方面的;

2.商事制度改革、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的;

3.公共安全、安全生产、交通运输、农业农村改革、粮食安全等方面的;

4.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等方面的。

(三)制定重要自然资源和文化资源的开发利用、保护等方面的重大公共政策和措施

1.文化遗产保护方面的;

2.国家级、省级风景名胜区保护开发方面的;

3.其他重要的土地、山林、水资源等自然资源开发利用、保护方面的。

(四)需由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的涉及重大公共利益的县级重大公共基础设施建设。

(五)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有重大影响、涉及重大公共利益或者社会公众切身利益的其他重大事项。

对属于县政府部门、县直(驻县)单位、乡镇政府职权范围内的事项,应当自行决策,不作为县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

二、报送时间

2024227

三、有关要求

1.请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要认真对照报送范围,把握报送要求做到应报尽报。

2.请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认真填写《全南县2024年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申报单》(详见附),2024228日前经主要领导签字加盖公章报县政府督查室(无也需“0报送”)。联系人:巫仁辉15770799100

                       

2024年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