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决策公开 > 政策文件 > 政府文件

全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南县“招大引强大会战”工作方案》的通知

访问量:

府办字〔202257号

全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南县“招大引强大会战”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城市社区管委会、县政府各部门、县属、驻县各单位:

经县政府同意,现将《全南县“招大引强大会战”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202296日

全南县“招大引强大会战”工作方案


为深入实施“三大战略、八大行动”,着力打造“四地”、加快建设“四区”,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推动“招大引强”取得新突破,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思路

坚持大项目引领大投资、支撑大发展、展现大作为的理念,聚焦电子信息、金属新材料、旅游要素配套产业持续招大引强,通过举行招商引资“三比三看”擂台赛,即:比外出频次,看工作热度;比签约数量,看拼抢力度;比开工形象,看建设进度,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更优的服务,打好对接洽谈“主动战”、重大活动“阵地战”、开工竣工攻坚、项目推进“提速战”、招商宣传“升温战”“五大战役”,确保招商引资主要指标在全省、全市争先进位,为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全南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目标任务

活动期间,力争引进亿元以上项目27个以上。其中,5-10亿元项目15个以上,10-20亿元项目10个以上,20亿元(含)以上项目2个以上。

三、主要措施

(一)打好对接洽谈主动”。围绕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闽东南地区等重点区域,聚焦电子信息和新材料两个“百亿级”产业集群,建立在谈项目库。实施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要每月带队外出招商2次以上,县分管领导要每月三分之二的时间在外招商,各招商队带队县领导要每月外出招商1次以上,各招商责任单位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要带头发扬“五皮”精神,积极“走出去”对接重点目标企业,每月外出招商3次以上。招商责任单位“大会战”期间每月要提供不少于2条供县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外出考察的项目信息。〔责任单位:县商务局、各招商责任单位〕

(二)打好重大活动阵地战”。积极参加省、市将举办的“粤企入赣”、“三南园区一体化招商会”、数字经济招商推介会等重大推介会和厦洽会、跨国公司合作交流会、赣台会等重大经贸活动;大会战期间在大湾区举办重大招商推介活动2场以上,主动推介全南的区位优势、政策优势、成本优势、环境优势。〔责任单位:县商务局、各招商责任单位〕

(三)打好开工竣工攻坚”。对未实质性开工项目,大力推行“容缺审批+承诺制”办理模式,加快完成立项、规划、用地、环评、招标等项目前期工作,杜绝出现“小鬼难缠”、“中梗阻”等营商环境领域作风不实问题发生,确保项目开工建设进度。紧盯竣工时间节点,对年底前计划建成投产的重大项目,落实责任,倒排工期,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努力推动一批重大项目落地见效,实现“签约一批、开工一批、竣工一批”的良好局面,三季度内举行一次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责任单位:县八大行动办、县发改委、县商务局、县行政审批局、各招商责任单位〕

(四)打好项目推进“提速战”。要强化统筹调度,成立重大项目建设推进工作专班组;县委、县政府每月召开流动现场会,现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挂点县领导每周及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每周要深入项目建设现场一次以上,对于存在的问题要一线解决、一线落实〔责任单位:县八大行动办、县工信局〕

(五)打好招商宣传“升温战”。要在全南微新闻、全南电视台开设一把手谈招大引强“客商看全南”专栏,在全南商务等公众号及时报道招商动态,在县内高炮广告牌处树立宣传标语,提升招商宣传热度和频度,进一步搅动思想、提振精神、鼓舞干劲,凝聚“人人谋招商、人人议招商、人人抓招商”强大合力。〔责任单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各招商责任单位〕

四、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本次活动由县扩大开放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县开放办(设县商务局)牵头具体组织实施。各责任单位要组建招大引强大会战活动工作专班,细化目标任务,明确完成时限,确保活动成效。

(二)强化协调调度。县分管领导每月调度全县招商引资情况,固定议题为未完成任务的各乡(镇)、各招商责任单位汇报上个月在谈项目情况,未落地原因,表态完成时限;县扩大开放领导小组要加强对招商引资工作的协调调度,定期开展检查、督导并通报情况,确保“大会战”期间周周有项目,月月有活动、月月有签约”。

(三)强化考核奖惩。县开放办每月对各招商小分队招大引强情况通报,“大会战”时间过半未引进项目的招商小分队,由县主要领导约谈招商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招商责任单位“大会战”期间提供了项目信息给县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外出考察且项目成功落地的,年终考核时给予加分;对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报请县政府通报表扬。出现“小鬼难缠”、“中梗阻”等营商环境领域作风不实问题的单位,取消年终考核评优、评先资格。

附件:1.“招大引强大会战”预期目标

      2.招商引资“擂台赛”评比细则

附件1

招大引强大会战预期目标

单位:个

招商队

招商责任单位

引进5-10亿元项目

引进10-20亿元项目

引进20亿元以上项目

一队

县委办

县商务局

1

二队

县工业园区

管委会

县住保中心

1

1

三队

县农业农村局

县行政审批局

1

四队

县工信局

生态环境局

1

1

五队

县政府办

县财政局

1

六队

县发改委

县委统战部

1

七队

县人大办

县交通运输局

1

八队

县政协办

县自然资源局

1

九队

县委宣传部

县文广新旅局

县教科体局

1

十队

县委组织部

城投公司

1

招商队

招商责任单位

引进5-10亿元项目

引进10-20亿元项目

引进20亿元以上项目

十一队

县司法局

县大数据中心

1

十二队

县审计局

县金融服务中心

1

十三队

县住建局

县市监局

1

十四队

县水利局

县税务局

1

十五队

县旅发集团

市政集团

金盛源担保公司

1

十六队

县林业局

县工商联

1

(镇)

城厢镇

1

金龙镇

1

南迳镇

1

大吉山镇

1

中寨乡

1

陂头镇

1

龙源坝镇

1

社迳乡

1

龙下乡

1

合计

15

10

2

附件2

招商引资“擂台赛”评比细则

招商引资“擂台赛”每月举行一次,通过“三比三看”(比外出频次,看工作热度;比签约数量,看拼抢力度;比开工形象,看建设进度),对各招商责任单位招商引资工作情况进行综合评比。

一、评比内容及评分办法

实行每月基础分100分,评比内容和评分办法如下:

(一)主要负责人外出招商(30

主要评比各招商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每月外出招商的次数和提供县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外出考察项目信息的次数按完成次数得分,即6/次,满分30分。

(二)新签约项目情况(40

主要评比截至每月底,各招商责任单位引进项目情况。按完成率得分,满分40分。

(三)项目建设完成情况(30

主要评比截至每月底,各招商责任单位2021年换届以来、2022年上半年引进项目的注册情况、开工情况或投产情况,每项情况15分,满分30分。

(四)加减分

1.招商引资经验在县级以上主流媒体(主要刊物)、会议(含交流发言、典型发言)宣传推广的,每次分别加2分、1分,5分封顶。

2.超额完成“招大引强大会战”预期目标,签约引进1-5亿元、5-10亿元、10-20亿元、20亿元(含)以上项目的,每个分别加0.51分、2分、4分。

3.单位主要负责人外出次数未完成,每少一次扣5分。

4.项目建设进度被县“八大行动办”通报,每次扣5分。

5.加减分10分封顶。

二、评比流程

“擂台赛”每月举行一次,评比各招商责任单位招商引资工作情况。

(一)每月10日前,各招商责任单位将上月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报送至县开放办(设在县商务局)。

(二)每月15日前,县开放办会同有关单位审核上报的材料,并进行初步评分。

(三)县开放办将每月“擂台赛”得分排名情况上报县扩大开放领导小组审定。

三、结果运用

(一)排位通报。每个月对“擂台赛”得分情况按“重大招商队”、产业招商队、乡镇招商队分别进行排名,在次月“擂台赛”进行大会通报,并推荐3个单位作经验介绍,3个单位作剖析发言。

(二)分级约谈。对连续两次排名末位的单位县分管领导进行约谈,对连续三次排名末位的单位县主要领导进行约谈。

(三)纳入终评。活动结束后,在全县范围内通报活动成果,并将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年底招商引资考核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