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曾平深入一线调研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和重大事故隐患整改工作​

来源: 全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 2024-03-23 19:54:28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3月22日下午,县委书记曾平深入一线调研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和重大事故隐患整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聚焦各级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坚持立行立改、标本兼治,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着力解决各类生态环境问题,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智军陪同。



曾平来到金龙镇来龙村垃圾填埋场,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认真听取“垃圾填埋场渗漏”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分析问题症结、并进行现场办公,推动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有效落实。曾平指出,生态环境保护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性,紧盯督察反馈问题和有关整改要求,不断压实责任、强化措施,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落实。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把抓好“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确保整改一类问题、完善一套制度、巩固一项成果。要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共同推进重点领域源头管控,加强综合执法、专项执法力度,全面提升全县生态环境建设水平。


龙兴水库是我县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曾平来到这里,仔细察看水库建设情况。他指出,饮用水水源安全工作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强化责任和保护措施,落实好水源地管控,严厉打击破坏饮用水水源地行为,强化日常巡查监管,抓好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保护,全力管好水、护好水、治好水、用好水。要因地制宜探索推进水源地保护长效机制,加强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确保水源地保护工作常态化、长效化,筑牢全县水源水质安全防线。



来到龙兴水库至兆坑段,曾平沿路边走边看,现场调度了“边坡坍塌、路基掏空、安防设施损坏等”重大事故隐患整改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他强调,相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重视道路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常态长效抓好隐患整改工作,全力防范事故、减少伤亡,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向好。要强化沟通协作,科学制定方案,完善道路安防设施,加快修复坍塌边坡、掏空路基,保障道路安全畅通,确保群众安全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件
foot
主办:全南县人民政府 承办:全南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网站ICP证:赣ICP备0600102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7290002
网站技术电话:0797-7162740 地址:江西省全南县含江路16号 邮箱:Jw_qn@ganzhou.gov.cn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