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金龙镇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全南县金龙镇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说明

访问量:

第一部分金龙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金龙镇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金龙镇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金龙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及上级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制订并组织实施辖区内有关管理规定,加强党的建设和基层政权建设。

2、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干部的教育、培养、选拔、考核和监督工作。

3、负责编制辖区内经济社会和建设发展规划,组织实施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和各项公益事业建设。

4、按规定权限和程序,负责辖区内的规划管理、城镇管理、房产管理、土地使用(征收、出让)、拆迁和开发等工作,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环境资源保护等工作。

5、负责辖区内招商引资、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及涉外经济活动,按规定权限和程序审批审核投资项目。

6、指导农村经济发展,加快农业结构调整,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组织引导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促进农民增收,全面推进新农村建设。

7、负责辖区内教育、卫生、人口和计划生育、民政事务、救灾救助、就业培训、劳动社会保障和城乡居民医疗保障实施等工作;负责辖区内精神文明建设,组织群众性文化、体育和各类教育活动,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美化城乡环境。

8、推进基层民主法制建设,指导村(居)民委员会工作;按规定权限负责辖区内行政执法工作,维护社会秩序,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强化信访和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化解各种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9、编制并执行财政预决算计划,做好所属单位经济组织的财务、会计的指导和监管工作,组织实施对镇机关各部门、下属企事业单位、村级集体经济组织经济活动的审计工作。

10、行使上级政府赋予的其他职责,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金龙镇人民政府内设党政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村镇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等4个办公室和农业服务中心、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民政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综合文化站、财政所、林业工作站等6个事业单位。下辖18个行政村,总人口2.9万人。现共有编制人数77 ,其中:行政编制37人、全部补助事业编制 40;实有人数150人,在职人数 126,包括行政人员37 人、全部补助事业人员40 ;退休人员 16人,遗属补助8人,临聘人员49人。

第二部分金龙镇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金龙镇人民政府收入预算总额为1466.85万元,上年预算数增长10.9%,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466.85万元

()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金龙镇人民政府支出预算总额为1466.85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733.60万元,上年预算数下降0.72%,包括工资福利支出587.8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4.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1.69万元、资本性支出70万元;项目支出733.2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25.84%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10.26万元,上年预算数下降1.0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81万,上年预算数下降7.74%,农林水支出451.42万元,上年预算数增长50.1%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 工资福利支出967.7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10.74%,商品和服务支出411.31万元,比上年预算数下降26.84%,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7.8万元资本性支出70万元。

 ()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金龙镇人民政府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466.85万元,上年预算数增长10.8%。

具体支出情况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10.26万元,其中人大事务5.02万元、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998.76万元、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4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即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17.81万元;农林水支出451.42万元,其中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362.14万元、对村集体经济组织的补助89.28万元。

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1年金龙镇人民政府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

(四)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1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34.1万元

(五)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安排45万元。其中,货物采购预算45万元。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1231日,金龙镇占用国有资产总额有706.56万元,其中:土地房屋及建筑物577.67万元,车辆3辆,年末价值32万元,其他固定资产128.89万元(包括办公设备82.04万元,办公家具45.08万元,其他设备1.77万元等)。

()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无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40.86万元,去年减少11.09万元,公务接待费用减少。其中:

因公出国(境)支出预算0万元;

公务接待费22.86万元;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8万元。

第三部分全南县金龙镇人民政府2021部门预算表

共有8张表(详见附表)。全南县金龙镇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四)农林水支出:反映政府农林水支出。主要是农村综合改革中的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和对村集体经济组织的补助。

                                                  全南县金龙镇人民政府     

        202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