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城市管理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全南县城市管理局本级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访问量:

全南县城市管理局本级 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全南县城管局是主管城区市容监察、市容环境卫生、园林绿化、路灯、市政工程建设和管理养护工作的部门,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城市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定城市管理规划,研究制定城市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主管城区市容监察、市容环境卫生、园林绿化、路灯、市政工程建设和管理养护工作;负责城区城市管理的综合协调和监督检查;负责指导和监督城区绿化工作;组织开展城市管理执法专项整治行动,对违反有关城市管理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为进行查处。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内设5个机构:办公室、政策法规股、行政审批服务股、市容设施管理股、市容监察股。

本部门2020年年末实有人数14人,其中:在职人数13行政在职人数4人,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编制人数7人,全部补助事业编制人数1,工勤1退休人数1人。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8554.43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923.49万元,较2019年增加741.08万元,增长406%;本年收入合计7630.94万元,较2019年增加126.68万元,增长1.69%,主要原因是工程项目增加。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7622.51万元,占99.89%;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8.43万元,占0.11%。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8554.43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7725.44万元,较2019年增加962.25万元,增长14.23%,主要原因是工程项目支出增加;年末结转和结余828.99万元,较2019年减少94.5万元,下降10.23%,主要原因是资金使用率增加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321.38万元,占4.16%;项目支出7404.06万元,占95.84%;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04.32万元,决算数为7690.5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763%。其中: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4.3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养老保险预算中列入了城乡社区支出中。

(二)城乡社区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04.32万元,决算7686.2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762%,主要原因是工程项目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86.51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179.49万元,较2019年增加21.63万元,增长13.7%,主要原因是工资调标。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100.96万元,较2019年增加50.22万元,增长98.98%,主要原因是成立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办办公室。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56万元,较2019年减少0.4万元,下降20.41%,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

(四)资本性支出4.5万元,较2019年减少213.36万元,下降97.93%,主要原因是办公设施设备购置经费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93万元,决算数为5.15万元,完成预算的74.31%,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0.96万元,下降15.71%,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决算数较2019年无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93万元,决算数为5.15万元,完成预算的74.31%,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0.96万元,下降15.71%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减少全年国内公务接待59批,累计接待380人次,主要为公务接待及招商引资接待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年末公务用车保有0辆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05.46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一致),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63.14万元,下降60.74%,主要原因是办公设施设备购置经费减少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县级部门公开的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不包括涉密采购项目的支出金额。)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本单位无车辆,无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台,套),无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台,套)。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预算绩效项目1,共涉及资金17.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9%。

组织对本单位开展了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587.8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4137.62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本单位能较好的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指标体系评分标准考核本单位得分89.5分,评价等级为良。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应当将2020年度县级部门决算项目绩效自评综述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进行公开。)

我部门今年在县级部门决算中反映共享单车运营用工成本及仓库费用专项补贴绩效自评结果。

共享单车运营用工成本及仓库费用专项补贴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5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7.9万元,执行数为17.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

一是社会效益。缓解城区交通“行车难、停车难”,缓解城区拥堵程度

二是生态效益。绿色出行,减少碳排放量。

发现的问题及原因:部分站点设备清洁程度不够,部分站点标志不清晰,部分桩上借车二维码无法使用

进一步细化管理,保持站点设备清洁,保持站点标志明显,对桩上借车二维码不清晰时及时更新维护等。

项目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0年度)

专项(项目)名称

共享单车运营用工成本及仓库费用专项补贴

负责人及电话

巫宏伟

主管部门及代码

全南县城市管理局11360730MB1E871128

实施单位

上海均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年度资金总额:

17.9

17.9

100.00%

其中:一般公共预算

       其他资金

总体
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目标:倡导绿色出行,减少碳排放、改善环境,提升城市生活品质,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

减少碳排放、改善了环境,提升了城市生活品质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1000辆共享单车

不低于1000辆

1000辆

质量指标

车辆清洁保养

85%车辆保持清洁

85%

自行车维护状况

90%车辆正常使用

92%

时效指标

及时维护维修,保证良好运营效果

完成率95%以上

95%

早中晚高峰时段站点空位率

50%以下

45%

成本指标

共享单车项目资金

控制在17.9万以内

17.9万元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公众出行满意度

满意度95%以上

100%

缓解城区交通“行车难、停车难”

缓解城区拥堵程度

明显改善

生态效益
指标

绿色出行

减少碳排放量

减少碳排放量

可持续影响
指标

加强共享单车巡查力度,认真做好考评工作

车辆完好率95%以上

车辆完好率95%以上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度

满意度95%以上

100%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中央巡视、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如没有请填无。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我单位将按时做好共享单车运营用工成本及仓库费用专项补贴项目资金绩效自评的公开工作。

2020年共享单车运营用工成本及仓库费用专项补贴绩效报告》详见附件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名词解释应以财务会计制度、政府收支分类科目以及部门预算管理等规定为基本说明,可在此基础上结合部门实际情况适当细化。“三公”经费支出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必需予以说明。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三)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填列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的数额。

(五)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上年度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 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事业运行: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公务员医疗补助: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全南县城市管理局2020年决算表共享单车项目2020年度绩效自评报告(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