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乡村振兴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全南县扶贫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

访问量:

全南县扶贫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

   录

第一部分全南县扶贫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全南县扶贫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全南县扶贫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扶贫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关于扶贫开发、老区建设和移民工作的方针、政策以及落实县委、县政府有关扶贫开发、老区建设和移民工作的重要举措;负责全县扶贫开发、老区建设和移民工作政策的调查研究和检查落实;负责全县扶贫开发、老区建设和移民统计监测工作。
    (二)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的框架内,拟订全县老区、贫困地区扶贫开发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会同有关部门编制全县移民后期扶持规划和年度项目计划并组织实施;按权限审核全县深山区移民、灾后移民、工程移民和新建大中型水库(水电站)移民等各种移民安置规划; 负责三峡移民管理工作。
    (三)负责全县扶贫开发、老区建设和移民项目的管理,会同有关部门对全县扶贫开发、老区建设和移民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四)参与制定全县扶贫开发、老区建设和移民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负责全县扶贫资金分配;按规定会同有关部门管理使用移民资金;会同有关部门对全县扶贫开发、老区建设和移民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稽查审计和监督、检查。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全南县扶贫办公室到共有预算单位1 个。编制人数14人,其中: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编制8人,全部补助事业编制6人;实有人数15,在职人数14人,包括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人员8人、全部补助事业人员6人、临聘人员1人;退休人员2人。

第二部分  全南县扶贫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全南县扶贫办公室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全南县扶贫办公室收入预算总额为183.58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100.4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45.6万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84.04万元。其他收入37.9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6.4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全南县扶贫办公室支出预算总额为183.5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00.44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73.5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下降0.25%,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22.87万,商品和服务支出43.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4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4.8万元;项目支出1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0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9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03万元。农林水支出182.6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00.47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 工资福利支出122.8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2.9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3.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0.8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02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4.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5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全南县扶贫办公室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45.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84.04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69万元,农林水支出144.91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10.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4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4.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9.8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6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69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1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4.51万元2020年预算增加1.97万元,增长8.74 %。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安排4.8万元。其中,货物采购预算4.8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2月31日,全南县扶贫办公室占用国有资产总额29.57万元,其中:通用设备19.18万元,办公家具10.39万元。

(九)重点项目情况说明

1.专项业务经费项目

1)项目概述:为进一步落实县委、县政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相关政策,开展一系列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活动。   

2)立项依据:省、市、县有关会议精神及政策要求

3)实施主体:全南县扶贫办公室

4)实施方案:根据工作职能安排,对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进行指导,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日常工作。

5)实施周期:一年

6)年度预算安排:10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

年度绩效目标

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一级指标

二级

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产出指标

数量

部门在职人员

>=14人

质量

专项资金使用规范,提高使用效率

规范

时效

为职工工资发放及时

100%

成本

专项经费成本

10万元

效益指标

经济

效益

行政运行成本节约率下降

=2%

社会

效益

部门履职服务保障工作水平有所提高

有所提高

改善人居生活环境有一定效果

有一定效果

可持续影响

长期保障工作平稳进行

平稳

满意度

满意度

服务对象或受益群众满意度

>=90%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7.84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支出预算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无安排因公出国支出。
    公务接待费7.8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下降0.15%主要原因是:进一步落实“过紧日子”思想,厉行节约压减开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进一步落实“过紧日子”思想,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无安排新购置公务车。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就业方面的支出。

(二)扶贫反映用于农村(包括国有农场、国有林场)扶贫开发等方面的支出。
   (三)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其他扶贫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扶贫方面的支出。
    (五)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二、支出科目

按支出功能: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

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

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指本部门

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

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

金,即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

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行政单位离退休: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六)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七)其他扶贫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扶贫方面的支出。

       全南县扶贫办公室部门预算表